星夜

我们的少年时代观影我们的歌3

[第一轮的竞演结束,进入了观众投票的环节,不管是初出茅庐的新人,还是久经沙场的老将,最初的身份都是一个歌手,都希望自己的作品可以得到听众的认可,这一点无论如何都不会改变的,也因此,等待的短短几分钟却漫长的宛如毫无尽头的道路,心跳随着时间和主持人的声音缓缓地跳动,等待的间隙,薛之谦将自己的左脚伸出,引诱着胡夏让两人分别碰了碰对方的脚尖,来缓解等待的窒息感。]

经历过比赛的人都知道,等待最终结果的几分钟到底是有多么的煎熬,人心都是偏的,对月亮岛的人来说,最开始或许仅仅是因为薛之谦与陶西相似的容颜,而对薛之谦多关注了一点,可看得多了,也就慢慢地被这个大男孩真诚的态度和洋溢的才华所吸引了,都希望他可以在第一次团战中得到一个好的成绩,有了期盼,便希望结果可以如己所想。

赛场上,可以看到的人都热切地关注着光幕,和光幕中的歌手一起,等待着比赛的结果,在看到年轮组合以几票的优势暂时领先的时候,小熊队的成员和观赛的月亮岛的学生都兴奋的跳了起来,就仿佛他们再次赢了一场棒球赛一般,让其他人不由得有些侧目。

[薛之谦其实和陶西很像,要不是身处两个世界,陶宇都可能怀疑当初是不是少抱了一个孩子,都是每天开心的像是疯癫一般,却又对选择好的道路笃定而又坚持,也都有迷糊甚至傻傻的时候,就比如胡夏在屈起食指和中指,问薛之谦会不会这个动作的时候,薛之谦有样学样的跟着做了之后,才发现两个可以拼成一个“心”的形状。]

陶宇知道小熊队获得了首胜,可是他还是无法理解陶西的坚持,陶西选择的道路,和他早已安排好的道路比起来,没有丝毫的可比性,他不懂,为什么陶西会放弃未来的一片坦途,而去选择一个不知道会不会成功的棒球,还有安谧,他精心培养了这么多年的人,竟然也要站在了陶西这边,陶宇阴沉的看着薛之谦大笑的脸,不甚在意的笑了笑,他管不到薛之谦,却管得了陶西,果果的事情失败和安谧的背叛都没什么,以他的能力,足以整垮一个刚刚组建的棒球队,到那时,陶西就会知道,他所要继承的是怎样一个庞然大物了。

[在第二轮平票的基础上,第三轮的比赛便成了决胜的赛局,薛之谦和胡夏的首次搭档也引起了很多人的期待,《夜深了》,一首在网吧之中选出的不是那么大众的摇滚歌曲,由两位深情款款的好兄弟来演唱,年轮组合将第一次这个关键词,贯穿了整个舞台。]

只不过这两位好兄弟永远都不会想到,可以听到他们合唱的,不止眼前的观众,还有遥远的来自另一个时空的人,他们也同样期待着。

“他们认识这么多年竟然都没有合唱过?为什么啊?”班小松有些不解,在他看来,关系这么好的朋友,不是率先去考虑的吗?

“可能有其他的原因吧。”邬童语焉不详的回答道,他经历的比班小松多,想的也比班小松复杂,但到底是个学生,对一些事情也不太了解,好在班小松也不太在意这件事,接着说道:“那第一次合唱我们就可以看到,真是太幸运了。”

“好兄弟吗……”陶西看着光幕上的薛之谦和胡夏,不由得想到,在棒球队的时候,他的年少轻狂、一意孤行毁了整个棒球队的梦想,也让曾经的好友形同陌路,不过,陶西看向了面前这群青春洋溢的孩子,好在,我还有他们。

评论(6)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