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夜

我们的少年时代观影我们的歌3

[时隔多年在唱起这首歌,锤娜丽莎比起当年的稚嫩,可以更多的是放下了,音乐没有捷径,唯一的方法就是不断的努力,薛之谦也表明了音乐的道路上就是有很多的坎坷,但只要向着一个目标,就可以成功。]

        “这个女孩思想很正确,不止是音乐,做什么都没有捷径,只能不断的努力拼搏。”教师办公室中,一位老师感叹着,恨只恨现在不是上课时间,不然这可是教育学生的好素材啊。

        “这两位都是性情中人啊。”果果妈性格豪放,对于敢于直观表达心里情绪的薛之谦和锤娜丽莎好感爆棚。

        “性情中人?是因为他们两个一男一女,组合起来性别比较中间一点吗?是这个意思吗?”陶西贱贱的话让他成功的得到了果果妈一个白眼。

        [健美组合的《我等到花儿也谢了》被其他的几组组合纷纷称赞,台上的人都有些真情流露,本以为这样的气氛会持续一段时间,但健美组合下场时妖娆的走位,让舞台上下重新充满了欢乐。]

        “正经不过三秒。”安谧轻声的评价着,虽说嘴上不客气,但眼里却含着笑意,也不知道说的是光幕中的薛之谦还是身边笑得正欢的陶西。

        [最后上场的是永不失联的野孩子,演唱周兴哲创作的《永不失联的爱》,到歌手互评的环节,胡夏正在认真的点评时,薛之谦发现胡夏话筒的“Y”歪了,就伸手帮胡夏摆正了一些,这个小插曲,让胡夏把接下来想说的话忘了个干净,一脸懵的看着薛之谦,而回应胡夏的,却是薛之谦求夸奖的带着酒窝乖巧笑容。]

        “薛老师,不对,谦谦这个笑容好可爱,好想rua啊。”顺毛薛之谦甜甜的笑,俘获了月亮岛的少女的心,沦为了薛之谦的妈粉,顺带着对陶西也觉得顺眼了许多。

        同样被薛之谦笑容击中的,还有本就对陶西有些心动的安谧,趁着正在陶西身边的便利,安谧偷偷地打量着陶西,发现陶西似乎是越看越有魅力。

        但安谧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的偷偷打量被最近有些草木皆兵的陶西察觉了,感受到身上灼热的目光,陶西如坐针毡,想着:我最近一直在忙果果的事,应该没惹着这个女魔头吧。

        [作为在场之中辈分最小的一位,每次到锤娜丽莎说话的时候,锤娜丽莎总习惯站起来讲话,这就苦了和她搭档的薛之谦,既要陪着锤娜丽莎站着,却又没有他开口说话的空间,尤其是他一脸不情愿跟着起立的那刻,萌萌的无奈小表情显得他格外的可爱。看着薛之谦陪站,胡夏扶着薛之谦的胳膊笑瘫在了椅子上。]

          同样笑趴下的还有操场上训练的小熊队的成员,虽然陶西平时不靠谱,可作为小熊队的教练,却是严格的,现在可以看到薛之谦陪站,虽然不是陶西本人,但同一张脸的代入感还是很强的。

        [“你是我这一辈子都不想失联的爱~”无时无刻不在创作的原创歌手薛之谦在线改编。被锤娜丽莎打断了之后,将注意力投向了胡夏,想到了之前胡夏说他没有假声的事情,于是问道:“你怎么会没有假声呢,你唱个假声我听听。”开启了和胡夏互相伤害的battle,胡夏清唱:“你是我这一辈子都不想失联的爱~”堪称天籁,却没有假声,之后胡夏尝试着升T,就成功的破音了。“那你吃点甲鱼。”薛之谦永远都不按常理出牌。]

        “我觉得薛老师唱的挺好听的。”已经被薛之谦人格魅力征服的沙婉果断的换了墙头,一跃成为我们的少年时代中薛之谦粉丝团的团长,发声支持着薛之谦。“嗯,确实挺好听的。”栗梓不懂音乐,只要是听着顺耳就不会反对。

        “总感觉薛之谦和胡夏在一起拉拉扯扯的,有种挺般配的感觉呢。”

        “嗯嗯,有一种真爱的感觉。”

        “薛之谦瘦瘦弱弱的,却总是招惹胡夏。”

        “是胡夏总是在看薛之谦好吗!”而薛之谦和胡夏的互动,也让月亮岛中多了许多的cp粉。只不过对两位正主的身份争执不休。

        [一轮比赛结束之后,晋级的是健美组合,获得了和牛奶小胡子pk的资格,作为挑战的一方,率先出场。而开场的大型道具就引起了众人的猜测,直到它开始旋转时,才发现是一个音乐盒。薛之谦和锤娜丽莎分别坐在了音乐盒的一边。锤娜丽莎:“终于明白你已变成回忆,没有言语能够说明当别人问起,谱了一段旋律没有句点,也无法再继续(薛之谦和声:“也无法再继续。”),像埋伏在街头的某种气息,无意间把往日笑与泪勾起(把往日笑与泪勾起),忽然心痛的无法在压抑(在压抑),原来(原来)从未忘记,Melody(Melody),脑海中的旋律转个不停,爱过你(爱过你),有太多的话忘了要告诉你,Melody(Melody),无数动人音符在我生命,爱过你(爱过你),失去你我才知道要珍惜。”]

        “这和声是薛老师唱的吗,这也太好听了吧!”

        “简直戳到了我心里。”

        “太仙了。”

        “我要给薛老师跪了。”

        “我决定了,从现在开始,我就是薛老师的和声党。”

        “他们两个的声音一起,我太爱了。”

        开始只是锤娜丽莎在唱,本以为薛之谦会唱后面的一段,却淬不及防的听到了薛之谦为锤娜丽莎唱的和声,明明是同一个人的声音,比起真实的演唱,薛之谦的和声多了一些虚无缥缈的感觉,轻轻带过,没有丝毫的力度,却如一记重拳一般打进来少年时代众人的心里,余音久久环绕,不能自拔。

        “他们两个这么转,不会晕吗?”不管在哪,总会有不太会抓重点的人,那人刚一开口,就被周围的恶狠狠的目光中噤了声。

        [沉浸在音乐中低头坐着的薛之谦起身站到了音乐盒上,象征着他的部分的开启。]

        “噗~你还穿高跟鞋啊。”果果妈作为一个非洲“野人”,眼神不是一般的好,几乎是瞬间就抓住了这个小细节。

        “你不懂,这是贵族专用的皮鞋,你难道不知道中世纪的英国人都这么穿吗?”果果妈的话让陶西老脸一红,又想起了果果和安谧还在一边,想着输人不输阵,坚决不能承认。

         “这我还真不知道。”

         “小陶子,那真是高跟鞋吗?”果果拉了拉陶西的袖子,问道。

        “当然不是。”陶西斩钉截铁,没有一点欺骗小孩子的愧疚之心。

         [“当时无法为你写的那首歌,却是我永远的遗憾当爱逝去,如果所有的错重来一次,能否改变结局。”最后一句,薛之谦将手从锤娜丽莎额头慢慢往下,轻抚锤娜丽莎的脸颊,面向观众,眼角微微上挑,夺人心魄。“终于落下休止符的那首歌(锤娜丽莎和声:“终于落下休止符的那首歌。”),我听着每一个音符流过的回忆(流过的回忆),为什么在那么多年以后(那么多年以后),还不能说再见(说再见),Melody(Melody),脑海中的旋律如此熟悉,爱过你(爱过你),在我心里只能轻轻叹息,Melody(Melody),无数动人音符在我生命,爱过你(爱过你),失去你我才知道要珍惜。”]

        “薛老师这也太会了吧。”正处于青春洋溢的高中时期,虽然学业训练任务严峻,但也阻挡不了少年少女的春心萌动,薛之谦的这个动作,和略微的痞笑,让几乎所有的怀春少女有些心动,但对于直的不能再直的小熊队的成员来说,能欣赏的就只有动人的音乐了。

        “薛老师这小动作也太多了。”看着薛之谦不时的动作,班小松忍了又忍,还是忍不住吐槽道。

        “这是舞台设计,班小松,不懂就别乱说话。”听到班小松的吐槽,沙婉反驳着。

        “唔……”一旁的栗梓用手捂住了班小松的嘴,用眼神阻止了班小松,现在沙婉可是薛老师的死忠粉,班小松这个嘴上没把门的,万一说了不该说的,栗梓可不想看他们大战。

       [独唱结束后,两人有些匆忙的走下了音乐盒,开始了合唱的部分:“Melody  oh  Melody,我永远不能忘记,你是多么的美丽,让这音乐一直不停响起,Melody  oh  Melody,我舍不得去忘记,我们快乐的过去,请别让我从这梦境清醒,Melody,你是在我脑海不停的旋律,爱过你,在我心里只能无言叹息,Melody,无数动人音符在我生命,爱过你,失去后我才知道要珍惜,你~”]

        “这会升降台找准了。”“啊?”自从这次光幕亮起,一直没怎么说话的安谧突然开口调侃道,让陶西有点不太适应,就没有回怼回去,可这在安谧看来,就是和自己有点生疏的表现,略微垂眸遮住眼底的落寞,维持着严肃的神情,仿佛刚刚说话的那个人不是她一般。

        [“我跟你说,难度高的不是在我们的表演,或者是其他的,他是在这个转盘,他的速度是不均衡的,就是有的时候,他不知道会转到那个位置去……”表演结束后,把幽默可爱刻进骨子里的薛之谦,又燃起了他的综艺之魂,无视主持人,和锤娜丽莎上演了一出老汉推磨。]

        “哈哈哈哈,主持人完全被无视了。”

        “严重怀疑薛老师有点精分,这差的也太大了。”

         “白舟老师,你平时和陶老师关系最好,他不在学校的时候,也是那个样子的吗?”薛之谦的判若两人让和陶西同事的老师都有些怀疑。

        “一样的,陶西在哪都一样。”为了不破坏陶西的名声,白舟回答的斩钉截铁,虽然白舟也清楚,陶西的名声也没有在坏的可能了。

评论(10)

热度(1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