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夜

我们的少年时代观影我们的歌3

[重组的萧张组合首先开场,一首《Insterstellar》点燃了全场,给了后面出场的健美组合很大的压力,面对前面炸裂的摇滚开场,健美组合选择了抒情的《我等到花儿也谢了》来应战。]

         自从上次听过薛之谦唱歌,沙婉就在翻墙的边缘试探了,再一次听到薛之谦报出了一个情歌的歌名,沙婉亢奋的对栗梓说:“我真的特别喜欢谦谦唱情歌,他的声音真的好适合唱情歌。”沙婉对薛之谦的称呼让栗梓有些不适应,愣了一会,问道:“谦谦?”“对啊。”沙婉不太理解栗梓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反应,“这是我对薛老师的爱称。”“可……薛老师大你不止一倍吧……”“年龄不重要,重要的是性格,你不觉得他心理年龄还没有三岁的孩子大吗?”“……貌似……有点……”

         [舞台准备完毕,薛之谦屈膝坐在地上,左手慢慢的画出了钟表的分针和时针,两人后面的背景为一个巨大的时钟,这样舞台的设计,或许是为了突出时间的重要。锤:“每个人都在问我到底还在等什么,等到春夏秋冬都过了难道还不够,其实是因为我的心有一个缺口,等待拿走的人把它还给我,每个人都在说这种爱情没有结果,我也知道你永远都不能够爱我。,其实我只是希望你有时想一想我,你却已经渐渐渐渐什么都不再说。”薛:“我睡不着的时候会不会有人陪着我,我难过的时候会不会有人安慰我,我想说话的时候会不会有人了解我,我忘不了你的时候,你会不会来疼我。”锤:“你知不知道,你知不知道,我等到花儿也谢了。”……合:“你知不知道,你知不知道,我等到花儿也谢了。”中间的合唱情绪层层推进,撕心裂肺……可到了后面收尾,两人又将所有的感情都收了回来,轻吟浅唱,锤:“你知不知道。”薛:“你知不知道。”合:“我等到花儿也谢了。”]

        办公室中,一群老师看着薛之谦和锤娜丽莎平时相处和排练的场景,不由得感叹道:“不得不说,薛老师的确是一个好老师,对待新人也是不留余力啊。”

        这首歌唱完之后,果果妈早已泪流满面,自从果果的爸爸离开后,她已经很久没有哭过了,身边的所有人都把她当作一个女汉子,认为她坚强的无坚不摧,可她到底还是一个女人,还是想要有人陪伴和依靠的,薛之谦具有标识性的音色,和充满故事感的演唱都让牵起了她内心最柔软的地方。让她可以放肆的哭一回,不去在意身边不知所措的陶西和安谧,只是抱着果果好好的发泄一下。

        安谧自听到薛之谦第一首《征服》的时候就听出了薛之谦充沛的情感,但却没想到这首《我等到花儿也谢了》会再一次给了她一个冲击,中间薛之谦和锤娜丽莎合唱的时候,安谧几度都觉得鼻子酸酸的,有些哽咽,陶西更不用说,对于等待和放弃,陶西是最有发言权的,所以在听到这首直击内心的歌曲时,过往的回忆不断的涌入陶西的脑海之中,厚重的情感几乎要把陶西压的喘不过气来。所以在歌曲结束的一段时间之中,房间里除了果果妈妈的哭声,再无其他的声音。

评论(6)

热度(1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