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夜

我们的少年时代观影我们的歌3

[下一段周兴哲接着演唱:“看我看一眼吧,莫让红颜守空枕,青春无悔不死,永远的爱人。”

“让流浪的足迹在荒漠里写下永久的回忆,飘去飘来的笔迹是深藏的激情你的心语。”左手拿着话筒,右手平摊着,五个手指交错着弯了弯,舞台表现力极强。

“前尘后世轮回中,谁在声音里徘徊,痴情笑我凡俗的人世终难解的关怀。”

        在间奏时,薛之谦唱了和声,“看我,你看我,看我,你看我。”这几个字,声音就像是猫的爪子挠在心里一样,唱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间奏之后,薛之谦开口道:“看我看一眼吧,莫让红颜守空枕。”这一句唱的薛之谦脖子上青筋都起来了,看上去格外的用力,后台的锤娜丽莎眼眶都湿润了。“青春无悔不死,永远的爱人。”歌曲的最后一段,两人开始合唱:“让流浪的足迹在荒漠里,写下永久的回忆,飘去飘来的笔迹是深藏的激情,你的心语,前尘后世轮回中睡在声音里徘徊,痴情笑我凡俗的人世终难解的关怀,痴情笑我凡俗的人世终难解的关怀。”最后一句薛之谦唱的和声,声嘶力竭的拖音,为这首歌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歌唱的部分我尽力了,本人不太了解很专业的关于声乐的名词,如果有写的不对的,可以给我说,我在纠正。)

        一曲终了,许久之后,操场上才响起了议论的声音,栗梓说道:“薛老师唱的真好,比郁风唱的都好。”栗梓不是追星族,知道的明星就只有来月亮岛学习过的郁风,而沙婉作为郁风忠实的粉丝,在听到了栗梓的评价后也没有反驳,刚刚沙婉也被薛之谦的演唱吸引了,舞台上的薛之谦就像是在发光一般,光彩夺目。

        看着周围一圈圈的或赞叹或沉醉的神情,陶西得意的尾巴尾巴都快翘起来了,昂首挺胸的,还抛了个媚眼给安谧,被安谧狠狠地瞪了一眼才消停下来。

        [光幕上合唱完成后,无视台下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薛之谦又在左顾右盼,想要知道刚刚合唱的后辈歌手的身份,在之前的演唱中两人的和声都到位了,但薛之谦却还不知道对方的名字。主持人在简单的介绍完这首歌后,对着周兴哲说道:“因为彼此看不见,新生歌手,我跟你形容一下这位前辈,(薛之谦挑了挑眉,有些好奇主持人会怎么说)这位前辈在前奏响起的时候,他就拼命的想看清楚你是谁,(主持人模仿着薛之谦之前的模样,惹得薛之谦笑了起来)但你跟他不一样,(薛之谦旁边出现两个叹号,表示惊讶)你是始终都那么,很镇定的站在那边。”周兴哲回答道:“其实他刚才唱第一句的时候,我就已经听得出来了,(薛之谦尴尬的笑笑,在场的就只有薛之谦一个人被蒙在鼓里了)他声音也非常有辨识度。”主持人又接着问道:“你喜欢他吗?”周兴哲:“非常非常的……”薛之谦接上了周兴哲的留白,说道:“他的意思是非常不喜欢。”不愧是薛之谦,调侃起来连自己也不放过。]

评论(5)

热度(24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